高美濕地-生態-高美溼地.JPG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廣達300公頃,近年來高美濕地已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另外出海口生態保育區的地位,也是老少咸宜嬉水的好去處。許多學校機關把高美濕地當戶外生態教學的好去處。

參考資料:
BLUEZZ 原創
本頁網址:http://bluezz.tw/c.php?id=781
銀河鐵道餐廳-高鐵、夜景
日月潭花火節-煙火秀
  小半天-休閒農村
  清水休息站-夜景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田尾公路花園

歡迎來到田尾公路花園

景點簡介

 

位於彰化縣內的田尾公路花園乃為推廣國民旅遊,將以路兩側的園圃規劃為花卉專業區,美化沿路風光,營造綺麗路況

公路花園位於田尾鄉園藝特定區內,全區從事庭園苗木盆栽及花卉栽培,是全台灣最大的花卉樹木盆栽集散區。環園道路北起民生路南至民族路,全長4.7公里,寬9公尺,區內面積341公頃,為盆栽苗木生產專業區,私有花園近250家。

花鄉田尾


公路的路標~以免迷路
來到田尾~一定要來租個腳踏車繞著田尾公路走…你一定會看到很多優美的景色…不管是早上、下午、晚上。早上時,在天氣晴朗的天空下,騎著你的單車,在田尾的鄉間小路上,自由自在的享受陽光的照映,而且田尾人超級熱情的,你所經過的每個地方,路上的人,一定會微笑地跟你打招呼,讓你感受到在都市中所沒有的人情味…

田尾盛產的就是花,所以路上都有很多花卉,可供遊客購買。傍晚,隨著太陽公公的落下,並不是這樣就沒了哦,好戲還在後頭呢…我們可以到船塢或者是有地方特色的餐飲來品嚐…而且晚上也有探照菊花,在夜晚中,顯的更加美麗動人…

交通指引


公路花園上的水瓶咖啡
開車:
*南下:中山高接員林路段東西向快速公路,由快速道路員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右轉,直行省道台一線經永靖即可至田尾(下交流道後約十五分)。
*北上:由北斗交流道下,走省道台一線經北斗即可到達(下交流道後約十五分)

搭車:
可搭仁友客運或員林客運,台中往西螺嘉義線至田尾國小下車,走約五分鐘即可進入公路花園南入口。(約二十至五十分一班車)

 
菊花開放
香水百合
祖孫樂
美麗花卉
騎車遊田尾

協助推廣:bluezz記筆本 http://bluezz.tw/c.php?id=1200
資料來源: 田尾公路花園旅遊網  http://tenwei.emmm.tw/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月潭花火節-煙火秀-P1010547.JPG
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每年的8、9月間均會舉辦日月潭花火嘉年華活動(日月潭花火節),活動的重頭戲為『萬人泳渡日月潭』和煙火秀,假日晚上則邀請藝人表演,2007年此次中秋節將邀請熱門的星光幫到到日月潭現場演唱。

活動時間:8月16日-9月30


===== 相關公告 =====

參加922中秋晚會民眾請多利用免費接駁車服務

發佈單位: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張貼日期: 2007-09-19  
2007日月潭嘉年華中秋晚會將於9月22日晚間19時至22時假伊達邵碼頭盛大舉辦。
惟伊達邵地區停車空間有限,請民眾多加利用免費接駁車服務
南投縣警察局及本處人員將確實執行交通管制,以確保接駁車順利通行
您可將汽車停放於水社地區之向山、中興、九龍口等停車場
並搭乘免費接駁車或於水社碼頭搭乘遊艇抵達伊達邵地區
回程可搭乘免費接駁車至各停車場取車

免費接駁車路線:

向山臨時停車場--水社遊客中心(中興停車場)--九龍口臨時停車場--蘭園(文武廟、蘭園停車場)--孔雀園停車場--伊達邵(德化派出所前)  

接駁時間:15:00—23:00  

班次:共有10輛接駁車循環接送,約每20至30分鐘1班次


本頁網址:http://bluezz.tw/c.php?id=1176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興瀑布-德興瀑布.JPG
  欲遊覽南投鹿谷小半天社區,可向小半天旅遊服務中心詢問天氣與路況,社區裡著名的有德興瀑布小半天瀑布兩處自然美景。從小半天旅遊服務中心出發到德興瀑布,路程並不算遠,德興瀑布為小型瀑布但夏天雨量豐沛時,瀑布水勢頗為壯觀。








《費用》:免費
《停車》:可停於路邊步行到瀑布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河鐵道餐廳-高鐵、夜景-100_1976.JPG
早在高鐵還沒開通時銀河鐵道早已開始營業,這家店位八卦山的半山腰上,晚間向下望去看到的是社頭鄉附近的燈火夜景,而後來隨著高鐵的開通,遊客到此每隔幾十分鐘就可以在店裡享受高鐵火車高速駛過震動的快感,這種高鐵震動感受是附近星月天空餐廳感受不到的,不過夜景略遜於星月天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下午5:00至凌晨1:00
週六至週日 上午11:00至凌晨1:00
電話:04-8721022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後路巷27-1號

資料來源: 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行山-牧場,夜景-100_3598.JPG
  銀行山位於彰化市八卦山脈上,可俯瞰彰化市全景,附近有賞鷹平台和許多牧場,其中最出名的為禾家牧場,鄰近寺廟有紫雲寺和四面佛寺。

  道路兩旁種滿了聖誕紅每逢聖誕時節來到花朵盛開十分美麗,晚間可觀看夜景,不過這裡的夜景和其他地方相較之下並不漂况,比較特別的是,沿著山路很多地方均可以觀賞到夜景,所以不用和別人擠這看夜景,不過也有例外的時侯,筆者曾經在聖誕節和情人節路過此地,那時靠在路邊看夜景的車陣綿延長達數公里之遠非常壯觀。

  來到銀行山記得到附近的牧場品嘗鮮奶(銀行山鮮奶)、牛奶火鍋和各種奶製品,晚間可觀看沿路的夜景


《費用》免費進入,停車免費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果山風景區-登山、夜景-DSC00006.JPG
  彰化員林百果山風景地處八卦山脈中屬於虎蹄坡的一部分,種植各式果樹花木聞名故取名,早期是彰化水果的集散中心因產量相當大後來之稱為百果山百果山在多年前是附近小學幼稚園熱門的遠足地點當時門票為新台幣6元後來漲為全票:40元 半票:30元,但目前不收費了。

  附近有「新百果山樂園」為小型的付費遊樂園,之所以稱他為小型的遊樂園是因為他的規模比像九族文化村、月眉育樂世界等主題樂園小很多,但相對的門票也便宜許多。週園有多處的「楊桃光觀果園」,適合假日享受採果的樂趣。而百果山的「蜜餞」遠近馳名,到了這裡別忘了買一些特產回去哦。

  來彰化百果山有什麼好去處呢?日天除了彰化百果山園區裡的風景遊樂設施與廣天宮拜拜外,也可到附近的四百坎登山和騎單車(自備單車),傍晚可到出水巷裡的土雞城吃飯和高歌,晚上則可到出水巷後山山婹上看夜景百果山週邊較具規模的餐廳為湖水巷裡的探索金字塔主題景觀餐廳,此餐廳近幾年才開幕,晚餐廳內外燈火通明,每隔一段時間可看見高鐵列車於餐廳後方極速呼嘯而過。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勝興車站-沒有火車-勝興車站.JPG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縣三義鄉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舊稱為『十六份』,車站目前並沒有火車通行,而旅客到達這裡除了欣賞鐵道風情外這裡的商家都獨具特色。週邊較著名的景點為龍騰斷橋飛牛牧場,台灣其他相似的景點有南投車程車站、嘉義奮起湖。

《費用》停車費50元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猴探井遊憩區-觀看夜景好去處-100_3426.JPG

  位於南投市八卦山脈上猴探井地名由來,相傳在清同治12年(西元1873年)一位林老太太往生了,為了覓得好風水庇蔭子孫,從唐山聘來一位地理師,到此見到風光明媚,群猴聚集,驚呼此地為極佳的「猴子穴」,故告訴林姓家人將先人葬於此;又覺得此地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谷前有一小峰,像極了一隻猴子蹲著俯探著深井,因此將此地命名為「猴探井」。

  日據時期台中州知事,知悉此地為眺望好地點,即命人闢建一條專用道(現己命名為猴探井街)供轎車長驅直入,此地當時即為觀星、賞月的風景點,天氣晴朗時可遠眺彰化平原、西螺大橋、濁水溪出海口等,近可觀八卦山脈疊翠山巒,鷹群盤旋飛翔,明媚開闊的景緻盡收眼底,傍晚時分,更可欣常夕陽西下美景,因此又有「夕陽谷」的別名。

  猴探井八卦山脈山區,附近並沒有城市裡常看到的店家,像7-11便利商店在這裡是看不到的,而在2007年終於開了一間類似彰化社頭鄉『銀河鐵道』這種複合式的高鐵視野餐廳~『星月天空』,夜晚時分可以觀看到彰化社頭鄉縱貫鐵路的燈光,夜景十分美麗。

  白天到逹此地可以在遊息區內觀看到歐式風格的建築,與天文地質展示館。附近有鄰近茶園風光,順著猴探井登山步道下去可以到逹清水岩寺,附近盛產鳳梨、荔枝、茶葉等農產品。

南投夜景猴探井遊憩區開放至晚上十點,不用門票,備有停車場不收停車費

地址:南投市福山里施厝寮西施厝坪399巷
猴探井路線請看 猴探井路線地圖

《開放時間》
天文地理展示館
上午9:00~12:30
下午1:30~05:00
每星期一休館。
(遇國定假日、補假則順延一天)
除夕、清明節、中秋節、端午節,不對外開放。

《費用》園區免費,停車免費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行山夜景休閒餐饌
銀行山上複合式餐廳並不多,而這一間算是其中最大間的,餐廳選擇了良好觀夜景位置,店面也配合著閃亮的燈光,在夜裡看起來十分美麗。

電話:047-380386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村大彰路32巷2號 

資料來源:http://bluezz.tw/c.php?id=730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功漁港-漁火-王功燈塔.JPG
「王功漁火」曾是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並兼具休閒、觀光、漁業之多功能漁港,
王功漁港漁民居民大多以近海捕魚及沿海養殖為主,出產蚵仔、鰻魚、蝦、蛤蜊、牡蠣、文蛤
另外也有新鮮海產、蘆筍、花生及蚵仔與潮間帶生態可以下水摸蛤仔。

王功地標-芳苑燈塔是是座國際燈塔,王者之弓橋是絕讚的觀夕照據點。



《位置》彰化縣芳苑鄉
《費用》免費
《停車》場內50元,可停於外圍道路上步行到漁港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柏林寵物俱樂部-狗狗游泳去-P1010157.JPG
  家裡的狗狗不知要帶去那裡玩嗎?可以帶去柏林寵物俱樂部玩水聯誼哦!
  位於台中中台路上的柏林寵物俱樂部位於望高寮下方約200公尺處也是一家寵物餐廳,斜對面為台中市動物之家,這裡假日有一票的狗狗在此寬廣的草地玩耍,適合狗狗盡情奔跑,安全的場地設有重重的關卡不用擔心狗狗跑丟,還有狗狗游泳池可讓狗狗下水清涼一下。
  餐廳裡除了人吃的食物外也準備點狗狗專用的美食,不過這裡必竟是大家都可以帶狗狗來的地方難免會遇到較兇的狗,所以囉還是得小心自己心愛的乖狗狗才行,還有游完永後想帶狗狗在些沖澡要200元烘乾也要200元有點小貴。
  下午在玩耍後晚上也可到附近的望高寮去欣賞夜景

《電話》04-23817452
《地址》404台中市南區中台路688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2:00,假日 11:00-22:00
《休假日》每週休星期一,星期二
《消費價位》每人100元(可抵餐飲),大型犬150元小型犬100元(清潔費)
《停車場》有
 
料資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夜景-P1010055.JPG
南投八卦山上的猴探井夜景迷人,而附近的老農夫也看上了這片綠色田野和夜景蓋了星月天空餐廳,餐廳外有濃濃的田野風情適合全家在此喝個下午茶,而晚上則是情人享受浪漫夜景的好去處。


此餐廳主打南投唯一可眺望高鐵的景觀餐廳,但此處距離高鐵火車通過有一段距離不像社頭銀河鐵道直接在高鐵鐵道旁邊,而這裡的夜景燈火絢麗和田園造景廣闊比高鐵火車更具欣賞價值。


《費用》60~450(備有第一第二停車場)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下午5:00~晚上12:00
週五    下午5:00~晚上1:00
例假日   上午11:00~晚上1:00


電  話: 049-2292999
地  址: 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宵海水浴場-沙灘玩水-P1000559.JPG
  通宵海水浴場是中部地區規模最大的海水浴場,每逢夏日來臨這裡便是消暑聖地令人流連忘返。
  通宵海洋渡假村,位於通霄火車站後約500公尺的地方,結合海水浴場規劃有BBQ烤肉區、紅樹林生態區、陽光沙灘區、海洋生態館、夢幻戲水區、水上活動區。夏天配合消暑舉辦沙灘玩水節,冬天遊客仍可以到6大主題館,海洋生態館包括棘皮動物館、水母館、珊瑚館、鯊魚館、特殊海洋魚類館、水草生態館可賞各種珍貴的海洋魚類。

通宵海洋渡假村
《費用》
  全票350元
  優待票300元(學生、60歲以上)
  9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停車費100元(若勤勞點也可停在園區外)

資料來源:bluezz筆記本

blu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